树语SY

古风歌曲上邪 剧情短短短篇

她是楚国的九公主,生于边关大捷之日,封号长安。

他是楚国的少将军,年少成名芝兰玉树,名为叶临。

那一年,她是居于深宫的顽劣少女,他是勤于兵法的朗朗少年,像是两条不会有任何交集的平行线,在各自的道路上,徐徐而行。

那一年,她是唯一一个随行去了围场的公主,明珠耀眼。他是一举夺魁的世家公子,锋芒初现。时光尚浅,年少轻狂。楚王的一句戏言,要将长安许给叶临。可谁料,却被叶临一口回绝。长安自小傲气,何时受过如此委屈?叶临这个名字随着当时的怒气一起埋在了长安的心里。时光翩跹,怒意被淘洗干净,少年的名字却还留在心里。如果当时答应了许婚,是否就可以留她在身边?在之后的岁月里,叶临总望着边境外的那座城,问了自己一遍又一遍。

那一年,花开四季,锦绣未央。她站在殿内的庭院里,莞尔一笑,嫣然无方。他靠在一旁的桃花树下望着她。她又一次跑到他的身边,朗诵着那首上邪。他又一次笑她轻许姻缘,眼底依然是温柔无限。

那一年,他又一次带兵出征,她又一次送他出城。他翻身下马,弯腰在她耳边道“等我回来,娶你回家。”她愣了一会儿,笑了,放肆的抱住眼前的少年。

那一年,他班师回朝,并非得胜归来,而是无须再战。他夺过数十座城池,也赢过数千两黄金,可这一次,他输了,而代价,是她。

那一年,山河破碎,家国飘摇。她要他带她离开。那是她第一次对他说求,也是他第一次没有向她笑着点头。

这一年的长安城铺十里红妆,飞花漫天。她嫁衣如火,泪流满面。这一次,轮到他送她出城。最后的最后,她还是回头看向了他,淡然一笑,与君长绝。

这一年的塞外是兵戈旷野,好似春风泣血。他自请永守边疆,再不还朝。因为那里是楚国中离她最近的地方。

母妃说,身为公主,享得起这份荣华,便要担得住这份责任。所以,我没有选择。

父帅说,身为将军,心里要念着江山百姓,我若带她离开,只会连累更多的人死去。所以,我没有选择。

敌不过的哪是似水流年,江山早已为我们说定了永别,你把名字刻入史笺,换我把你刻在我坟前。她用自己换了楚国一世长安,可又有谁能护她一世长安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